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OFUKI商誉减值 南京新百三季度利润大跌424.52%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30 17: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10月30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新百”)发布2018财年三季度财报。公告显示,南京新百实现营业收入106.18亿元,同比下降1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6亿元,同比下降424.52%。该公司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主要指标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在半年报期间HouseofFraser(UK&Ireland)Limited及其下属企业(以下简称HOFUKI)商誉减值,减值金额约 18.4 亿元。

财报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9月30日,前三季度南京新百商业收入达到60.40亿元,同比下降30.76%,毛利率也比上年减少3.67%。此外,报告期内江苏地区百货业态实现营收14.03亿元,同比增长10.01%;安徽地区百货业态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下降18.68%;英国等境外百货业态实现营收42.24亿元,同比下降39.14%。

南京新百表示,安徽地区百货行业今年核算的只有南京新百芜湖店,而去年核算的是芜湖店和淮南店,与去年同期相比收入、成本下降幅度较大,除了外部宏观环境的影响外,淮南新街口百货有限公司 2017 年 9 月已完成出售交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 4700 万。同时,英国等境外地区核算的是 HOF 英国门店,与去年同期相比其收入、成本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HOFUKI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或根据英国法律进行清算、注销,2018年第三季度HOFUKI不再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此外,该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因为该季度并没有将HOFUKI的第三季度亏损纳入财报中,相关债权损失预计在一下报告期内确认。此外,由于截至三季度末,世鼎香港董事会未完成改组,且对世鼎香港主要经营性资产美国生物医疗公司Dendreon Pharmaceuticals LLC董事会未达成控制,无法达到会计准则合并报表的控制标准。据悉,南京新百为了在医疗养老领域的投资经验及资源储备,同时增强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所以去年通过向三胞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世鼎香港 100% 的股权,交易作价 59.68 亿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