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思辰转型纯教育上市公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9 09: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刘斯文)10月8日,A股上市公司立思辰发布公告称,拟作价5.1亿元出售6家信息安全业务子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立思辰将由“教育与信息安全”双主营业务发展模式全面转型为纯教育业务,成为纯教育类A股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自2012年底转型教育业务后,鉴于教育与信息安全两大业务差别极大,无法形成有效协同,且公司资源有限,不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慎重考虑后,立思辰决定拆分安全业务相关资产,全面转型纯教育业务,集中资源、人才专注于教育产业。

在市场人士看来,立思辰在教育产业的持续开拓布局及自身已有优势资源的消化将为公司未来业绩打开更广阔的想象空间。且凭借新高考改革对语文学科的利好,语文学科参培率低的广阔前景以及中文未来团队在语文学科上的优势,转型教育业务的立思辰,凭借大语文实现教育梦并非不可能。

2018年6月,立思辰发布公告称,拟出资9900万元设立立思辰英才教育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将围绕大语文产业上下游相关产品、线下培训机构设立以及符合战略发展方向的教育产业相关优质标的,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投资。随后的7月,立思辰宣布推出大语文3.0课程体系。目前大语文产品已拥有81个直营网点,并将进军海外市场。

立思辰选择大语文作为转型教育的押注方向,为此,立思辰副总裁张亮曾公开表示,大语文业务的推进,会获得立思辰体系内各资源的支持。公司未来将全力发展大语文,致力于成为大语文赛道的领军企业。立思辰未来可能会进行全学科拓展,但大语文将始终是战略重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