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当劳入局咖啡外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9 09: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星巴克刚推出“专星送”后不久,咖啡外卖市场又迎来一位熟悉的“新秀”,这位入局者就是麦当劳。10月8日,有消息称,麦当劳中国旗下麦咖啡在上海市场推出外送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i麦咖啡外送”微信小程序、饿了么、美团外卖下单。北京商报记者随即联系麦当劳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方仅核实了上述消息,但是对于麦咖啡外送何时进入北京以及为何要单独推出麦咖啡外送服务等问题,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未予以回复。

记者注意到,麦当劳从9月17日开始就已经在上海启动了麦咖啡外送服务,并推出了“首杯免费”的优惠活动。同时,麦当劳强调麦咖啡外送采用了1滴不漏防溢包装,能确保咖啡在正常情况的外送过程中不洒漏。同时麦当劳承诺,通过麦咖啡外送下单28分钟内送达,如果超出,麦当劳将向消费者赠送制定电子优惠券。

麦咖啡外送的标准和前不久星巴克刚刚上线的专星送十分相似,同样是防溢出的杯盖设计,同样是专业外送员,只不过麦当劳承诺的送达时间比专星送的30分钟还要早两分钟。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麦咖啡并非一直没有外送服务,此前都是在套餐中做外送,并且麦当劳也一直采用自建配送团队的方式发展外卖业务。此次,麦当劳中国宣布上线麦咖啡外送很可能是麦当劳想要独立发展麦咖啡的信号。在他看来,麦当劳近几年一直在培育麦咖啡,在消费群体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如今宣布推出麦咖啡外送,足见麦当劳对于咖啡市场的重视程度。而且,在麦当劳培育麦咖啡的过程中也积累了相应的用户数据,以及咖啡外送的用户数据,并且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团队和供应体系,这些都是麦咖啡独立发展的基础。

但在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懂事长王振东看来,麦当劳此时进入咖啡外送市场不仅要面临一场与星巴克专星送以及瑞幸咖啡的混战,还要面临自身品牌的局限。“很多外卖用户订购麦咖啡是因为要买麦当劳的餐食,如果脱离了餐食,麦咖啡还将面临用户流量的问题,因为消费者选择专星送、瑞幸是因为要买咖啡,顺带些点心、餐品。因此,麦当劳现阶段独立发展麦咖啡的可能性并不大,而是会用咖啡外送延伸麦当劳的品牌体验。”王振东同时表示,从麦当劳以及专星送公布的咖啡外送标准来看,从包装到配送相比此前已有的咖啡外送标准更高,这也意味着咖啡外送市场的壁垒在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