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原油期货大涨逾4% 盘中逼近600元关口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9 14: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受供应担忧影响,我国原油期货续创新高。10月9日,上期能源原油期货主力合约1812盘中大幅上涨,一度涨逾4.45%,报598元/桶。同时这也是我国原油期货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截至上午收盘,原油期货1812合约报价594.2元/桶,涨4.28%。

分析认为,近期原油期货创新高的原因主要源于地缘政治。美国对伊朗制裁导致市场担忧未来供应短缺,叠加资金推动炒作,油价大幅上行。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按投机仓位看,市场预期的是伊朗全面停供,但最后很可能还有亚洲的出口。当前基本面不支持油价大幅上涨,有供应风险溢价。九月份供应基本稳定的话,亚洲国家提前补库填补淡季需求,但从库存上看并没有造成短缺。近期,亚洲海上浮式库存大幅增加,中国炼厂大量进口以满足最低商业库存要求,受此影响,全球VLCC原油海运费大幅增加接近50%。但整体从库存上来看,全球油品库存仍处于增加趋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