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行狄刚:区块链发展需直面四大挑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0 16: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10月10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在出席活动时指出,目前区块链发展需直面四大挑战,包括性能瓶颈、隐私保护与安全治理、跨链互操作、业务连续性管理等。

狄刚表示,在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中,信息安全问题不可避免、为此,首先需要构建立体防御体系,同时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安全管理,最后还要设立治理机制,包括成员加入/退出、系统升级、业务规则更新、监管介入等等。

狄刚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区块链应该会收敛到少数几个主流平台上,形成完成且良好的开发者生态。对于联盟链,应该扬长避短,快速推进应用落地。而联盟链相比公有链的长处是应用和场景,可以在小而美的封闭场景中快速落地。完善的开发者生态能够帮助项目落地并带来足够多的用户和数据上链,而商业生态要完成的是如何让项目得到广泛的应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