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行老将任建信人寿董事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1 13:47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张弛)10月10日,银保监会下发行政许可,核准有35年银行工作经验的段超良担任建信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行业回归保障、银保渠道压缩的情况下,做好转型期间的风险防控,成为新任董事长首先要面对的挑战。

公开资料显示,段超良生于1960年,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自1983年进入建设银行工作以来,段超良历任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筹资处处长、安庆市分行行长、安徽省分行副行长、江西省分行行长、总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上海市分行行长等职务。

此前在7月20日,建信人寿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章更生因工作安排,辞去建信人寿董事长、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职务。章更生于2013年6月起担任建信人寿董事长,此前曾在建设银行担任副行长、建设银行集团客户部总经理、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等职务。

据了解,建信人寿为建设银行控股的全国性人身险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8年的太平洋安泰人寿,2011年更名,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金为45亿元,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内首批银行控股的保险公司之一。

近年来,由于监管政策的调整,回归保障成为了保险行业整体的大趋势,也正是由此,作为理财型保险产品的主要渠道,各大险企的银保渠道保费均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从经营状况来看,建信人寿的保费收入已有所下滑。据银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建信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09.44亿元,去年同期为230亿元。而在2017年,建信人寿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95.44亿元,较2016年的461.17亿元减少近35%。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