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7成乡村网民的互联网需求未得到有效供给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24 13: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10月23日,58集团CEO姚劲波在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上发言表示,互联网对72.7%乡村用户对互联网的需求与供给存在巨大缺口,这部分用户未能充分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服务,但却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的需求有可能改写和重新定义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逻辑。

在政策红利和内生动力的影响下,乡村互联网的未来已来。姚劲波表示,除了传统的电商类需求被逐步满足之外,便民类如便民服务、社交与公共服务,以及生活服务类的互联网需求也被极大激发和释放。过去一年,58同镇访客人数与新增信息量均大幅增长。58同镇大数据显示,乡镇的招聘和求职类信息的访客数与信息发布量,都占据着行业绝对领先的位置,互联网带动了乡村人才返乡就业和创业。互联网带来的海量资源和信息,填补了乡村用户因文化娱乐设施缺乏而导致的精神缺失感。根据58同镇平台的大数据,以内容为主的同镇头条在便民服务类服务中遥遥领先其他类目。

据悉,58集团将农村地区作为未来业务重点布局方向,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相继推出58农服、58同镇两个面向最广阔乡村的战略级项目。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58农服益村平台帮助益阳市建设政务和村务信息系统,未来将畅通连接各类乡村治理结构中的社会主体,推动乡村最大范围的信息公开、互联互通与村民自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