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富造红白混酿概念突破中国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4 19:37

 

奔富造红白混酿概念突破中国市场
Penfolds奔富特瓶系列Lot. 518正式于中国市场上市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知名澳洲葡萄酒品牌奔富已不再满足于现有市场空间,这一次,奔富选择了以白酒与葡萄酒混酿的概念,试图借此在以白酒为主导的中国,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10月12日晚间,奔富在北京宣布,旗下与中国白酒混酿而成的加强型葡萄酒Penfolds奔富特瓶系列Lot. 518, 正式于中国市场上市。

北京商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融合东西方文化”这一概念贯穿了整个发布会始末。除了白酒与葡萄酒混酿这一最引人关注的要素外,在产品包装上也有意凸显中国元素,加入了竹子等具有中国文化代表性的图像符号。在奔富方面现场的介绍中,包括此次推出的Lot. 518这一产品中的“518”三个数字,也是考虑了中国人喜闻乐见的数字谐音,有吉祥的寓意。奔富方面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希望借助这款葡萄酒,打破中西方传统酿酒文化的隔阂,让彼此间的借鉴和合作成为可能,并影响中国消费者对西方葡萄酒文化的认知。

如此明显地往中国元素靠拢,打出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概念,在业界看来,与奔富近年来在中国市场持续上升的市场表现有关。而富邑葡萄酒集团亚洲、中东、非洲及全球旅游零售董事总经理狄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希望借助该款产品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注意到奔富品牌,也是商业目的之一。

事实上,此次在中国正式上市的Lot. 518,此前已在其它国家的零售渠道开始进行销售。但在富邑葡萄酒集团的计划中,Lot. 518将专注于中国市场,在中国以及其它北亚国家内的现饮渠道和非现饮渠道全面出售。尽管未提及目前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该款葡萄酒的具体投放量会达到多少,但狄胜表示,现阶段该款产品还是采取限量销售的方式进行销售,在中国市场的合作目前也是采取独家合作经销的形式。

狄胜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对于该款产品的销售情况,企业方面并不急于在短期内达到一个具体的高度,而是会观察市场的具体反馈。采取独家合作的模式也是基于当前该款产品并不是走量的产品。Lot. 518所属的奔富特瓶系列本身也是被定义为实验性的产品系列。不仅仅是Lot. 518,未来特瓶系列不排除会推出其它一些新的种类。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奔富Lot. 518所主打的白酒与红葡萄酒混酿的概念,是试图在以白酒为主体饮酒种类的中国市场打开一条新的通路。目前中国的主要葡萄酒消费市场依然集中在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沿海发达地区,内陆广大的市场能否得以开拓,决定着外来葡萄酒企业在中国市场未来的持续竞争力。对此狄胜表示,推出该款产品确实是有扩大市场的考量的,而想要扩大市场,不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中国一二线城市,而是深入到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县级领域是必然的选择。

另据了解,作为此次发布的Lot. 518所属的奔富特瓶系列,是于2018年7月自发源地南澳大利亚向全球首发,目前已亮相的除了Lot. 518以外,还有单式蒸馏单一白兰地Lot. 1990。奔富特瓶系列更被认为是奔富在加强型酒和烈酒领域进行酿造试验的成果。接下来奔富特瓶系列第三款推出的,会是一款香槟,预计将在2019年纪念Penfolds奔富诞生175周年的特殊年份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