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当劳中国计划开1800家绿色餐厅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1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0月25日,第三届麦当劳“麦麦全席”在北京举办。活动上,麦当劳中国宣布了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从2018年底至2022年,麦当劳中国计划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符合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简称“LEED”)中“室内设计与施工”(简称“ID+C”)类别的认证标准。此外,麦当劳中国承诺不断推进绿色包装:在2020年前,纸制食品包装将100%使用国际森林认证原纸,同时积极减少包装材料。从2018年11月起,北京部分麦当劳餐厅将试点推行减少吸管的方案。

去年,麦当劳中国在完成与中信、凯雷的交割后就宣布将在2022年使门店数量达到4500家,目前麦当劳在中国的门店数量为2900家,未来新增的餐厅中将有95%的门店是符合“LEED”的绿色餐厅。据介绍,此项举措预计将帮助麦当劳中国单店每月平均用电量降低约11%,这一数字在过去五年已经通过使用LED节能灯具以及高效能空调、厨房设备降低了30%,与之相对应的则是麦当劳中国上亿元的成本投入。上月,麦当劳中国首家“LEED”绿色餐厅落户雄安,是麦当劳中国绿色餐厅的开端。

除了开设绿色餐厅外,麦当劳还将推进绿色包装。将通过优化裁切工艺和尺寸设计等方式减少纸质包装的用纸量,同时还将从下月起在北京的10家餐厅测试“免吸管杯盖”和不主动提供吸管的方案,减少塑料的使用。另外,麦当劳中国承诺在2020年前,麦当劳中国使用的纸质食品包装将100%来自于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或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认证的原纸。

麦当劳中国CEO张家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麦当劳共接待了13亿人次,售出了5亿个汉堡,如果麦当劳全年所有的接待过的人次少用一张纸巾,就会节省13亿张纸巾,正是因为麦当劳规模大,因此所承担的环保的责任也更大。但她同时表示,餐饮行业环保仅靠麦当劳一家企业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更多企业加入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她看来,培育消费者是麦当劳目前推行环保计划的难点之一,“我们其实也已经在外卖平台上添加了环保选项,但是很少有消费者会选择,教育消费者的同时餐饮企业还须兼顾消费体验,也将是企业面临的挑战”。

西贝也曾在上月小规模地推行过水溶性环保袋,但由于订单量以及环保袋本身的实用性问题并未大规模采购。西贝相关负责人也曾坦言,希望能够集结更多同行的力量降低餐饮环保包材的研发及采购成本,这样才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