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袋洗招募城市合伙人 下线城市寻流量变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02 16:42

线上流量遭遇瓶颈,平台也需要寻找下线市场打破流量枷锁。北京商报记者近日了解到,e袋洗以收取投资费的方式招募城市合伙人,拓展平台尚未触及的城市。实际上,极客修、花点时间等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均以招募合伙人的方式拓展服务城市、抢滩线下资源。但怎样的价值链接才能让平台与城市合伙人真正捆绑在一起呢?

招募合伙人零成本变现流量

上门服务资本热潮不再,e袋洗以招募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寻求市场增量。近日,e袋洗官微发布消息显示,如有创业者在e袋洗投资20万元或以上,可以平台的城市合伙人,拥有互联网洗衣店。

E袋洗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传统洗衣店独立开发线上平台,投入成本将达上千万。创业者投资并与e袋洗合作后可以共享平台系统、品牌资源。e袋洗向创业者提供e袋洗的接单、送单的服务,区域城市内合伙人可以根据地区的消费能力定洗衣服务的价格。

尽管e袋洗在强调平台赋能实体店,但也在借城市合伙人拓展市场。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想要成为加入e袋洗并成为城市合伙人,创业者须在e袋洗尚未开通服务的尝试拥有实体的洗衣店。这也就意味着城市合伙人需要将客户引导至线上交易,同时城市合伙人也需要自己拓展用户群,并引导用户使用e袋洗平台。

对e袋洗而言,在城市合伙人加入到e袋洗后,该平台的服务城市拓展的同时,还将有数十万元的现金进账。如果城市合伙人着手线上运营,e袋洗将新增成百上千的新用户,用户也将会复购洗衣服务。这部分“新用户”的质量远高于e袋洗曾靠补贴才获取的用户。

拓展下线城市市场

到家服务逐渐退出资本话题榜,洗衣O2O领域也从百家争鸣到万马齐喑。在洗衣行业从业者看来,缺少了注入资本,尽管行业还处于上升期,但增幅却不如从前。E袋洗逐渐渠道下沉,寻找市场增量。

不过,三四线城市是仍待培育的市场。此前,有外卖行业从业者曾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三四线城市外卖有着巨大的可开发潜力,洗衣行业也不例外。从e袋洗App显示,目前已有32个城市开通了e袋洗到家取送洗衣的服务。其中包括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杭州、武汉、重庆等新一线城市,以及厦门、石家庄等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也将会是e袋洗的下一个目标。

有一位洗衣店品牌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洗衣店主要布局在一二线城市,未来三四线城市市场开发将为洗衣市场带去井喷式增长。E袋洗拓展服务城市,仍以实体洗衣店为前提,这需要洗衣服务在深度渗透到三四线城市。

合伙人制度的弊端

面对待开发的洗衣市场,e袋洗借机推出城市合伙人模式。这在互联网时评人张书乐看来,城市合伙人模式能够快速拓展服务城市范围,快速进入市场,借助互联网对传统实体洗衣店形成“包围”,快递提升平台利润。

另外,平台对“加盟”式的合伙人模式也会存在管理盲区。张书乐表示,众多洗衣店入驻到e袋洗,服务品质不可控性加大,影响了品牌形象。

城市合伙人模式看上去很美,在实际推行中也存在难题。张书乐指出,城市合伙人模式以实体洗衣店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服务,这与洗衣O2O平台建设洗衣工厂的趋势相悖,没有中心洗衣工厂这样的扁平化产品,价格上是否能够亲民尚未可知。另外,对于洗衣店来说,本身立足于社区,借方便、口碑和老顾客而生存的模式,引入上门取送衣物O2O模式或许会成为平台的引流媒介。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