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椰岛4亿元出售挂牌资产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20 17: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11月19日晚间,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椰岛”)发布一则关于公开挂牌转让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指出,公司目前已与意向受让方西安天朗地产有限公司签订《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和《房屋买卖合同》,公司将分别以2.88亿元、1.12亿元人民币的转让价,将旗下海南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及椰岛综合楼出售。

公告显示,双方同意在2018年12月5日前,股权受让方西安天朗地产有限公司需再支付股权转让款1.28亿元人民币。另外,所出售的土地使用权年限直至2069年02月13日止。同时,*ST椰岛方面表示,由于位于海南省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药谷工业园的新办公大楼已落成并符合入住条件,公司将于近期陆续搬迁至新办公地址。

另外,公告还指出,因椰岛小城二期项目建设需要, *ST椰岛与材料供应商签订了采购合同并预付采购款项0.38亿元。并且已将相关采购合同的全部权利和义务整体转让给标的公司西安天朗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18年12月20日前,需向股权出让方清偿。若到期不能清偿相关采购款项,标的公司股东将按其各自对标的公司的持股比例借款给标的公司,以清偿采购款项。

对于此次出售资产的目的,*ST椰岛方面表示,主要是为了加快促进产业聚焦,全面实现回归酒类业务的战略定位,推进房地产业务的全面转型。而转让所获资金则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支持主营业务发展,改善财务状况。

根据*ST椰岛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ST椰岛营收为3.48亿元,同比下降49.49%;净利为-1.63亿元,同比下降4847.62%。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来,*ST椰岛的净利润一直下滑,从2014年的4188.8万元下滑至2017年的-1.63亿元。此前,*ST椰岛方面公开指出,若公司2018年再度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