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法占地违约金源星美影院闭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26 19: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西四环金源时代购物中心星美影院日前闭店。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北京金源时代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源物业”)近日发布公告称,因北京名翔国际影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美影院”)非法占用场地,属于严重违约,双方的租赁合同已于2018年11月6日解除。

金源物业的公告中还显示,11月8日已向星美影院发送了《合同解除后相关事宜的告知函》,要求该公司收函后三日内停止营业,并在2018年11月21日前将租赁场地返还金源物业。虽然经过金源多次的催促,截止到2018年11月22日,星美影院仍然在占用场地经营,拒不搬离。因此11月23日早,金源物业采取了断电措施。

北京商报记者从金源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除非法占用场地经营外,该影院还经常拖延或不交房租、物业费等,给整个商场都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星美影院客服了解到,目前金源星美影院闭店的消息还未上报总部,并不清楚门店动态。若消费者持有星美全国门店会员卡可在任意门店消费使用,若是单店会员卡则需要联系门店处理。记者通过客服得到金源星美影院的联系方式,但电话并未接通。

根据《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九条和第二百二十七条规定,承租人未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或者不依租赁房屋的性质而对租赁房屋进行使用收益,以及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未支付或者迟延支付租金,以及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这也就意味着,对于星美影院非法占用经营面积,作为出租人的金源物业是可以单方面解除合同的。但在提前解除合同时,还应签订《解除租赁合同确认书》,对于哪一方提出解除、另一方的态度如何、是否承担违约责任、如何承担等问题都要在这份文件中加以明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