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太市场提亮雅诗兰黛业绩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05 1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徐天悦)消费升级下,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化妆品的需求高涨,也持续拉动国际化妆品集团的业绩增长。近日,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一财季报告,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得益于高端护肤品需求旺盛,雅诗兰黛集团共取得销售额35.2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5亿美元,同比增长17%。

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CEOFabrizioFreda表示,集团最大的增长动力来源于护肤品类、亚太地区和新兴市场以及全球电商与旅游零售渠道。就品牌来看,EstéeLauder、M.A.C、LaMer、TomFord和Origins做出了主要贡献,Smashbox和Clinique的销售额有所下滑。分市场来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取得销售额8.55亿美元,同比大增24%。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取得销售额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主要得益于以中东地区国家和印度为首的新兴市场的优异表现以及旅游零售的增长。

消费升级趋势下,高端美妆已成为国际巨头掘金中国市场的利器。除雅诗兰黛外,刚刚发布三季度财报的欧莱雅集团销售增长创下十年新高,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内,销售额同比增长7.5%,其中包括中国的亚太地区增幅最为显著,同比增长25.8%。

资生堂集团今年上半年在中国业务方面,也凭借CPB、资生堂、茵芙莎等高档品牌的高增长态势,营业利润相比上年同期暴涨了212.3%。

美妆、日化领域专家夏天表示,国内消费者对定位高端的化妆品品牌愈发青睐,外资化妆品集团过去几年的增长引擎也主要来自高端品牌和“千禧一代”品牌,这些化妆品巨头从跨境购、代购等渠道察觉到国内新兴消费者的消费力后,纷纷积极加速引进此前主要在部分小规模市场打造的高端品牌,并且也都已从前期的高端化战略中获得显著收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