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安盛拟全资控股安盛天平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28 17: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 实习记者 李皓洁)此前传言法国安盛集团(以下简称“安盛集团”)全资控股安盛天平的消息得以证实。11月27日,安盛集团宣布,该公司已与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盛天平”)的现有国内股东签订协议,收购安盛天平剩余50%股权。如果收购成功,安盛天平将成为外国公司全资拥有的首家全国性保险龙头企业,同时也为安盛天平破解盈利困境带来新的希望。

目前,安盛天平保险共有6家股东,除了持股50%的大股东安盛集团外,上海益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日兴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海南华阁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陆达科技有限公司和天茂集团5家公司分别持股14.89%、7.45%、10.10%、8.31%、9.25%,合计持股50%。据介绍,本次交易收购50%股权的总对价将达46亿元人民币(约合5.84亿欧元),其中15亿元人民币(约合1.9亿欧元 )的融资经监管部门批准后将通过安盛天平的减资来实现,以回购现有国内股东的股份。

早在2014年,安盛集团于2014年2月收购了安盛天平50%股权。对于此次收购,安盛集团首席执行官Thomas Buberl表示:“安盛天平为AXA安盛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可以充分抓住中国财产险和健康险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我们不仅拥有广阔的国内市场布局、强大的分销能力,还是一个拥有全球健康险和财产险专长的国际品牌。我们期待能藉此为现有和潜在的中国客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外国公司全资拥有一家全国性的保险龙头企业,这在中国保险市场上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