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大利将加大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投入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16 16:56

 

意大利将加大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投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进口葡萄酒瞄准了中国市场。在2018意大利圣诞集市上,意大利大使驻华大使馆馆商务处一等秘书 Mr Enrico Berti携多款意大利葡萄酒来到中国进行宣传。

Mr Enrico Berti表示,中国是意大利葡萄酒出口的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众所周知,中国市场是葡萄酒发展潜力最大的一个市场。因此,在葡萄酒领域,意大利也在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目前针对中国消费者,已经培养了许多品酒师,分别在北上深等城市,负责为消费者进行介绍与讲解。”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为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意大利葡萄酒不仅在产品及消费端进行推广,还在渠道段深入布局。今年7月,意大利葡萄酒联合中粮名庄荟来打通中国渠道,以解决目前意大利葡萄酒均价较高、在中国市场占比较小的困境。

据了解,意大利葡萄酒目前在线上已经分别与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达成了合作;在线下市场,则计划打造150家意大利葡萄酒样板店。

从进口数据来看,目前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额中的占比在2017年为5.4%,2018年第一季度这一数据有所提升,达到了6.8%,居于法国、澳大利亚、智利之后排名第四。但从绝对量上来说,意大利葡萄酒进口量与前三位,特别是与法国、澳大利亚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从出口量看,意大利瓶装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量居于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瑞士之后,排名第六位。

业内人士指出,虽目前占比较小,但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仍有较高市场潜力待挖掘。在当前的竞争形势以及消费升级的现实背景下,消费者对于高端的、具有特色的葡萄酒产品需求量与日俱增。未来,随着意大利文化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中国消费者对于意大利葡萄酒产品的接受度或将逐渐提高。

作者:刘一博 许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