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家保险代理公司同吃罚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09 18:01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实习记者李皓洁)在保险中介市场,违规经营乱象屡禁不止。12月6日,在河北地区又有4家保险代理公司因无销售资质等多种原因收到当地银保监管机构的罚单。这也是河北银保监局筹备组成立以来首次开出罚单。

河北银保监局筹备组12月6日一连开出4张行政决罚决定书,处罚的对象分别为美臣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河北安鼎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河北天下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河北保易得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其中,美臣保险代理河北分公司是河北银保监局筹备组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介绍,经查,美臣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2018年1月至检查日,在开展保险代理业务过程中,未按规定制作、出示客户告知书。有保险公司相关人士指出,如此操作流程,有隐瞒告知事项、误导销售嫌疑。对此,河北银保监局筹备组依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五条,责令改正,并决定对美臣保险代理河北分公司予以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依据第七十五条,决定对相关负责人予以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除此之外,保险中介市场乱象还包括委托未持有本机构发放的执业证书的人员从事保险销售、与未取得保险兼业代理资格的收单网点发生保险代理业务往来、未按监管要求提交完成注册资本托管的书面报告等。河北保易得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即存在此类违规行为。对此,河北银保监局筹备组依据《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对该代理公司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相关负责人被罚1万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