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董明珠与雷军“十亿赌约”到期,真正的赢家却难分晓

商业 TOM    2018-12-04 12:11

2013年12月,著名企业家董明珠与雷军曾有一个“十亿赌局”,雷军称,“5年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话音刚落,董明珠豪气回应:“我跟你赌十个亿!”

董明珠与雷军“十亿赌约”到期,真正的赢家却难分晓

一眨眼的功夫,5年的十亿赌约就到期了。12月2日,董明珠在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公布了格力2018年的营收——将达2000亿。格力在今年9月份就已完成去年一年的目标。而小米在前三季度的战绩离2000亿还差将近700亿,雷军还有反超的机会吗?

董明珠在采访中谈到,这个赌局本身没有什么意义,格力和小米,一个是实体经济,一个是互联网经济,属于轻资产,两者不具备可比性。但是站在另一个角度看,雷军当初也是坚信互联网经济必定胜过实体经济,所以才下这个赌,他说“格力是一家非常出色的企业,但是它要是跟互联网企业比增长率,比规模,那它必输无疑。”

这个十亿赌局的输赢或许并没有多么重要,正如董明珠女士所言,重要的是让人更加有一种激情,而站在企业的角度看,他们两者都是赢家。有人说,所谓的“互联网经济”只是一种泡沫经济,而又有人说,雷军的小米与董明珠的格力只差了700亿,但别忘了,格力已经是有30年的积淀的企业,再有一个五年,谁输谁赢,可就不一定了!

董明珠与雷军“十亿赌局”谁是真正赢家?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