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健林:万达买卖不是所有人都能看明白 不犯错企业全世界找不到

商业 挖贝网 2019-01-14 10:35

1月14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公司年会上称,个别自媒体或所谓专家,只看到我们在卖卖卖,却没有看到我们还在投新的项目,从另一个侧面说明,要是万达的买卖所有人都能看明白,那我们这些人就没价值了。

万达转型战略调整的另一重点就是梳理现有产业,聚焦我们在国际国内有竞争优势,或者很快能形成竞争优势的产业。比如大健康,以前万达没有优势,但现在我们有了优秀的合作伙伴,很快就形成竞争能力。从拿地就可以看出,很多城市找上门来,邀请我们去投资。对于其它现在没有竞争优势,今后也很难做到竞争优势的产业,要逐步有序退出。总之万达要瘦身,要有舍有得。这就是万达过去、现在和今后处置一些资产的逻辑。个别自媒体或所谓专家,只看到我们在卖卖卖,却没有看到我们还在投新的项目。

话又说回来,要是万达的买卖所有人都能看明白,那我们这些人就没价值了。这种战略调整肯定不舒服,甚至是痛苦的,但万达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不管哪个公司,不可能什么产业都做得好,也不是说刚开始进入一个产业就知道行不行,总是觉得能做才进去,但在做的过程中或者发现自己没有竞争优势,或者发现这个产业不能做大,不能做到行业前两三名。看出趋势能及时调整,就是优秀公司,不犯错的企业全世界也找不到一家。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