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鼓励员工离婚?有赞996工作制引员工吐槽,CEO回应:这绝对是好事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9-01-28 18:07

1月27日消息,有媒体爆料,10天前有“微信生态第一股”之称的杭州电商公司有赞举办了2018年的公司年会。在年会上有赞高管提出了一系列比较“过火”的言论,并当场宣布了未来执行996工作制,此举引发网友热议。

知乎上有一个题为《如何看待“有赞”年会公开宣布996工作制?》的提问,其中一个匿名回答者称自己是有赞年会的亲历者,并详细讲述了有赞高管在年会上的一些具体言论:

鼓励员工离婚?有赞996工作制引员工吐槽,CEO回应:这绝对是好事

突然调整工作时间,改为996工作制必然会让不少员工难以接受,但最引争议的是有赞高管对调整工作制的处理方式:“有家庭平衡不好的可以离婚”。

俗话说“宁教人打子,莫教人分妻”。有网友表示,工作是为了生活,如果工作不能让自己更好的生活,那么工作的意义是什么呢?还有部分网友认为,公司之所以大肆宣扬996工作制,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剔除认为不合适的员工,但是不得不说,这样的做法是会失去人心的,并且严重违法了《劳动法》。

关于员工工作与家庭平衡不好可离婚其实是白鸦举的一个华为的段子。白鸦的原话是,华为在找自己人这个原则上做的特别强,任正非有个段子(关于跟李玉琢说陪不了家人要离职,任告诉他说“干嘛离职,你可以离婚啊”),任正飞把事业心发挥到了极致。

“我们不能那么干,讲这个段子不是说我们也能这样,但我佩服华为只招味道一样的人的原则。”

面对争议,昨日下午,有赞CEO白鸦回应称:几年后回头看,这次绝对是好事,让更多人了解有赞文化,也让更多人才进有赞的时候谨慎考虑,有赞HR一直有硬规定,面试的时候必须告诉面试者有赞的压力挺大,这里“不安逸”。

鼓励员工离婚?有赞996工作制引员工吐槽,CEO回应:这绝对是好事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接受996工作制的企业文化吗?

【以上内容转自“云掌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云掌财经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