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安光电控股股东86亿预付款去向成谜 公司发布澄清公告

商业 挖贝网 2019-01-17 11:46

挖贝网1月17日消息,三安光电(:600703)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表示现金流正常,公司管理团队稳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据了解,2019年1月16日,有关媒体发表了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再现危机信号控股股东86亿预付款去向成谜》的报道。

报道中称:截至2018年3月末,三安光电控股股东三安集团合并报表口径下的资产总计为554.31亿元,总负债为357.08亿元。如果扣除合并报表中上市公司——三光光电上的其他中小股东权益,则归属于三安集团的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仅有71.2亿元。在554.31亿总资产仅有71.2亿元“净资产”的情况下,三安集团对外的预付账款却高达86亿元……

上述报道引起公司股价跌低,公司经向三安集团核实,控股股东三安集团业务包含了贸易业务,主要贸易品种为阴极铜、电解铜、钢材、焦炭等,贸易业务销售规模较大。目前,贸易业务周期较长,主要采用预付款等方式锁定价格,故三安集团的预付款金额较大。并且,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以降低股票质押率,改善报表结构,不会出现流动性风险。

公司表示,上述贸易业务为三安集团正常业务,与本公司业务无关联,三安集团业务开展预付款不会影响到本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截止2018年9月30日,本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约63.93亿元,净利润约25.94亿元,预付款金额约7.02亿元,占本公司净资产的比例约3.29%,1月至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29.55亿元。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很小,主要为办公租赁、员工食堂等事项。目前,本公司现金流正常,公司管理团队稳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王光军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