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饿了么引入650家商超 对标京东到家争夺商超资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08 19:36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超越)1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自1月15日起,大润发、家乐福、世纪联华、屈臣氏、711等大型商超连锁品牌的超过650家门店全面上线饿了么。全国近7000家超市与蜂鸟配送的送货上门服务一起升级,满足消费者新春购物需求。分析认为,以商超为代表的新品类将成为饿了么业绩增长的另一“引擎”,饿了么此举或将与京东到家形成更为直接的竞争关系。随着多方平台的相继加码,末端配送企业对零售品牌资源的争夺也将愈演愈烈。

据了解,饿了么用时三个月时间完成了与大润发的合作对接,目前全国线下400家大润发门店已全部上线。家乐福全国207家门店自上线饿了么,根据平台数据及运营情况,线下建立了前置仓提升出品效率,主推进口高品质生鲜水果,2018年线上交易额及订单量均同比增长300%左右。超市发与饿了么合作后,优化了完整的门店运营流程及考核体系。7-Eleven和物美则通过饿了么平台大数据,可对门店热销及滞销商品随时检查。

饿了么方面表示,从1月10日起至2月19日,饿了么用户都可在全国范围内享受30分钟即买即送的年货服务。饿了么超市服务在全国范围内春节期间不打烊,除夕夜也可以一键呼叫年货送上门。今年春节大部分地区,留存的骑手数量是2018年春节的两倍以上,可以保证春节期间消费者的订餐和服务体验。此外,今年饿了么新零售还划分区域维度,根据城市特色年味场景进行针对性年货推荐,如为广东人民推荐节令花品,为东北人民推荐猪肉生鲜,为上海人民推荐烘焙汤圆,为杭州人民推荐知味观糕点等。

据透露,2月1日,饿了么App内即将迎来新一轮升级,“超市”栏目将直接在饿了么App首页下方主要位置显示,方便用户快速找到超市入口。不过,这一栏目权重升级也被业内认为,饿了么在巩固外卖业务的同时,正逐步加大对超市领域的规划力度,希望以商超为代表的新品类将成为业绩增长的另一“引擎”。

当饿了么加速联手商超时,京东到家已近与7-11、罗森、全家便利店、家乐福、永辉超市、华润万家等超市便利店进行了合作,提供30分钟-1小时送达的服务。同时,京东到家也已从早期的流量平台演变成覆盖商超、便利店、社区等多元化线下场景、提供三公里范围内配送的服务平台。

业内专家指出,在末端配送环节,非标准化、短服务链以等及高时效特种融合的即时物流服务,对车、人、仓的管理和标准化快递服务要求存在差异,无论是零售企业还是物流企业都需要形成合理的秩序,避免产生隐性成本。但随着多方平台的相继加码,末端配送企业对零售品牌资源的争夺也将愈演愈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