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台发薪酬数据 快递小哥争夺加剧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1-20 17: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1月17日,在2018美团外卖首届外卖骑手颁奖礼活动中,美团发布《城市新青年: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就在不久前,饿了么也发布了2018外卖配送骑手报告,并透露外卖配送月入超全国城镇平均工资水平的薪资。外卖平台争相公布配送员薪资水平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就是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配送员,这其实也直接反映出外卖配送运力的稀缺。

《美团外卖骑手就业报告》显示,上班时间灵活、收入有保障是外卖骑手选择美团外卖的重要原因,每天工作4个小时以下的骑手占比高达52%,工作4-8个小时的骑手占比39%。

就在去年12月28日,饿了么也公布了蜂鸟2018外卖骑手报告,除了在外卖骑手的年龄、学历等数据与美团外卖骑手的信息基本一致之外,双方的薪酬标准也不差上下,报告显示,蜂鸟配送的外卖骑手月收入主要集中在4000-8000元左右,高于2017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均薪资水平(3813.4元),报告同时透露月入过万的骑手屡见不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外卖订单的不断增长,配送运力正在成为外卖领域紧俏的资源,目前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均在尝试通过各种方式试图留住和招纳更多的配送运力,为下一阶段双方即将开始的本地生活服务大战做准备。

事实上,早在去年美团外卖上市前,双方在运力方面的争夺就已经走向白热化。去年8月,一位美团外卖加盟商李先生(化名)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美团外卖在加速招募配送员,并且在饿了么宣布将补贴30亿元后,美团外卖陆续授意加盟商加紧运力储备,以做好回击准备。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有快速储备运力的需求,但现在招聘骑手难度非常大,尤其是在外卖市场相对饱和的北京。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