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蜜芽落地首个生鲜前置仓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02 1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郭缤璐)1月28日,母婴电商蜜芽宣布,在成都落地首个食品生鲜前置仓。开仓后通过生鲜前置仓四川、重庆等西南片区,可以实现该区域内30多个城市直达快速配送。分析认为,扩大领域范围将增加企业的竞争能力,生鲜与母婴的客群存在一定的重合度,但蜜芽还需化解生鲜高折损以及仓储成本高昂的难题。

据了解,蜜芽成都生鲜前置仓规划仓储面积2万平方米,该仓库服务包括了快速物流、恒温/冷冻仓储、电子果蔬监测管理、WMS管理系统等自供应商至消费者的供应链服务。此外,蜜芽成都仓储设置了全自动分级分拣机,全自动果蔬清洗机,智能打包仪,与传统仓库效率相比,提升了70%。

成都仓启动后,川渝大部分地区可实现“次日达”。目前,该仓库智能化管理系统已实现4小时快速入仓,恒温及冷冻仓储保证食品新鲜,2小时完成上架销售。据蜜芽仓储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投产后能实现日均3万单、年最大产能1000万单的产能目标,最快在24小时内将生鲜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在产品品类方面,将在现有水果蔬菜产品的基础上,引入全线国内乃至进口产品入驻成都前置仓,例如大连海鲜、东南亚的水果等。

蜜芽作为一个母婴电商品牌,之前的经营经验和资源为新领域的建立带来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入局生鲜领域且为此配备仓库,这对蜜芽构建差异性供应链、成本等方面都提出了重重考验。

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电商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如果企业的经营范围过窄,企业收益难度会提高,这也是蜜芽选择扩大领域范围的重要原因。此外,作为电商品牌跨界新领域,在客户群体上会有一定比例的重合,减轻消费群体认知度的压力;同时,运营体系方面可以搭载更多的经营内容,这也是对于新领域发展的优势。值得注意的是,生鲜对冷链运营的要求比较高,同时生鲜的损耗率也比较高,所以如何降低运营的成本将是蜜芽面临的挑战。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