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2019财年三季度营收1173亿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1-31 17: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1月30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三季度财报。阿里实现营收为1172.78亿元,去年同期为830.28亿元,同比增长41%。值得注意的是,低线市场为阿里开辟了新的增量市场,淘宝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6.36亿,超过70%新增消费者来自低线城市。

本季度,阿里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至1028.43亿元。核心电商业务经调整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为460.79亿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股东的盈利为330.52亿元,同比上涨37%。平台核心电商经调整EBITA同比增长31%至543.03亿元。

市场下沉的效果在本季度财报有所显现。财报显示,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99亿。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6.36亿,与上个季度相比净增3500万,其中超过70%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低线城市。城市下沉刺激着淘宝用户的增长。

作为阿里巴巴经济体的一部分,支付宝的用户增长也离不开阿里经济体带来的强大协同效应。阿里巴巴财报显示,连续6个季度以来,年度活跃消费者均保持2000万以上的增长。这些新增的活跃消费者主要来自欠发达地区。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截至第三财季,集团收入实现同比41%的强劲增长。平台型核心电商业务的盈利能力指标,即经调整后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本季度同比增加31%。这一业务的盈利能力,加之本季度7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让我们能够对其他重点业务和技术进行持续投资,推动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整体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