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三成服务从业者留岗 薪资翻倍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01 18: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服务岗位逐渐职业化,扩容春节保供队伍。生活信息服务平台百姓网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在返乡高峰期,超30%的服务行业从业者留守岗位,继续为城市居民服务。

北京某小区保洁员刘女士表示,她已经连续三年过年没有回老家了。在刘女士看来,保洁行业基本上没有休息日,在春节期间加班可以获得双倍的薪资。值得注意的是,百姓网调研发现,在受访服务行业从业者中,超三成今年过年不返乡,留在一二线城市过年。另外,30% 的服务行业从业者一年回家一次,而两年以上没有回家的蓝领占25%以上。

据百姓网调查,今年春节期间服务业岗位的招聘需求同比仍增加了10.8%,集中于保安、家政、餐饮服务员等岗位上,不少企业春节期间开出的薪酬待遇是平时的两倍甚至更多。一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坦言,小区的16个保安中只留下了3个本地籍的保安,春节期间的值班保安也暂未招到合适的,已经在线上线下所有渠道发布了三倍高薪直招临时值班保安的招聘启事。

一位安徽马鞍山的月嫂王幼萍告诉记者,自己雇主刚顺利生产,承诺给出年底双薪和年后开工红包的待遇,她需要留在岗位照顾“别人家的孩子”。

此外,与年夜饭火爆相关的“厨师荒”也让人颇为头疼。百姓网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一二线城市中有近七成餐饮企业面临厨师用工短缺问题。百姓网招聘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年底正常经营,餐饮业不仅提前招人,还纷纷提高年底厨师的薪资。年底厨师薪资普遍上涨了一倍,平均薪资超过8000元。百姓网招聘专家预测,部分过节期间留岗厨师,节日三薪加上过年发放的奖金或红包,日薪将达千元左右。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