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小雨点小贷被纳入科技型企业库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1-20 17: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近日,重庆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所示,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雨点)已成为入库的科技型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重庆首例也是唯一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入库科技型企业。小雨点成功“入库”也更新了政府机构对小贷公司的历史认知,此外重庆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此次认知的突破,期间极力邀请小雨点技术专家进入市科技局专家库。

“在传统意义上,小贷行业是被拒之‘库’外的。小雨点作为小贷公司入科技型企业库,离不开政府的制度创新、思维创新。”小雨点CEO林坚诺坦言,入库前,小雨点做了充分准备,研讨了重庆市科技局关于《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标准和管理实施细则》,并多次邀请重庆市科技局与重庆两江新局科创局赴小雨点公司现场考察,面对研讨入库工作。

本次小雨点入库,也证明了重庆市金融、科技相关部门敢于在政策执行、个体判定上做出新突破,为全国科技型企业认定做了很好的示范案例,便于更多行业的企业能够入科技型企业库,有机会享受更多国家优惠政策,为科技强国更尽一份力量。

据人民银行官网数据显示,早在2017年年终,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表现就已经大大超出北京市、上海市和天津市,占全国总额的12.67%,位居统计表榜首。值得注意的是,蚂蚁金服、京东等科技型企业不约而同选择在渝扎根,也“注定”了重庆小贷公司行业的科技实力“不同寻常”。

小雨点是一家从事金融业务的金融科技型中小企业,于2015年12月在渝成立,建立有别于传统金融的团队:核心管理团队来自美国、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截至2018年底,小雨点已累计放款近40亿元,服务超过60万客户。小雨点现有员工230余名,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近70%,符合国家要求的R&D(研发)人员数占从业人员总数比例≥3%,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1%的要求。除了开展常规小贷业务外,主要依托自身的互联网科技基因,着重发展在风险控制、大数据分析、反欺诈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广泛适用于银行、电商、小微金融、消费金融等行业,这些产品通过用户互动及互联网数据挖掘,能自动完善自身的知识数据,帮助传统金融企业实现智能升级。

截止2018年年底,小雨点已提交83项发明专利申请,其中11项申请了国际专利保护。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建模、风控等多个领域。

“未来,小雨点还将在顶级人才、研发人员引入方面做更大努力,为重庆,为金融注入真正的科技活力。”小雨点CEO林坚诺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