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假期迎来“破五”消费高潮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10 16:49

 

春节假期迎来“破五”消费高潮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正月初五,也是传统的“破五”,成为春节假期间的一个消费小高潮。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零售额6.6亿元,同比增长6.6%,是大年初一以外零售额最高的一天;7-11、便利蜂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各社区超市为满足消费者“破五”吃饺子的需要,准备了充足的湾仔码头、龙凤、三全、思念等品牌水饺以及饺子粉、肉馅、虾仁、白菜、韭菜等捏饺子必备食材。物美、超市发等超市还推出“招财进宝”、“大年初五,迎祥纳福”等饺子主题促销活动,受到顾客欢迎。欧尚金四季店、首航国力、牛街清真超市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新零售盒马鲜生牵手老字号,在崇文门店引入稻香村、东来顺、月盛斋等近20个北京老字号集体入驻,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老字号旗舰店,扩大老字号服务半径,北京老字号及周边特色商品品种的比例达到近10%。进驻老字号企业积极创新,与盒马门店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顾客需求,研发提供盒马工坊羊蝎子火锅等专属商品,受到消费者欢迎,线上配送业务位居前列。

电商平台纷纷推出以强化配送服务为重点的新春便民举措,众多快递小哥放弃休假和返乡过年,辛勤地穿梭在京城的大街小巷,为消费者送货上门。京东年货节手机下单配送不休;天猫超市联合淘鲜达、大润发等600家超市举办“超市大联欢”活动,开启“拒绝打烊”模式,新上线的“一键备齐年货”服务,可一键呼叫送年货上门。

为保障春节期间家政服务需求,市商务部门继续组织开展家政服务春节保供行动,通过全市50家家政服务企业安排3万名家政服务人员坚守服务岗位,同时依托近300家门店和手机App,加强资源统筹,确保节日期间提供相应服务。

东城区抽检庙会摊位食

作者:邵蓝洁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