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年营收上千亿,科技加身百度逆风奇袭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9-02-22 19:37

 

全年营收上千亿,科技加身百度逆风奇袭

一封内部信

当腾讯与阿里在线下市场打得热火朝天时,互联网行业两强相争的格局已经若隐若现。近些年,有关百度掉出BAT的言论不绝于耳,让人们对这家昔日的互联网龙头产生了怀疑。直到2019年春节,百度凭借10亿红包彻底刷了一次存在感,用事实证明,低调不等于衰退,只要时机成熟,百度依然能够拿出不输同行的大手笔。

北京时间2月22日(美国东部时间2月21日),百度公布了2018年Q4财报及年报,数据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272亿元人民币(约合3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超出华尔街预期。

财报公布过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随之发出一封内部邮件,他评价百度AI商业化探索正在“拨云见日”。

李彦宏表示:“百度在2018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年营收达1,0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对于新的一年,我们充满信心。百度App在过去一年加速增长,截至2018年12月,日活用户增至1.61亿,同比增长24%;好看视频的日活用户从1年前的100万增长至1900万。”

全年营收上千亿,科技加身百度逆风奇袭

春节的赢家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业务重心转移,百度不仅在移动生态领域取得了高效增长,产品矩阵也同样势头强劲。

2018年,百度加大了对移动产品矩阵的投入,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财报指出,百度旗下三款旗舰应用(百度APP、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在用户数量上增长明显,整体信息流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112%。截至去年12月,好看视频平均日活数量达到1900万,相比去年1月,翻了整整19倍,而正在孵化运营中的全民小视频日活也已经超过400万。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 Trustdata发布的《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好看视频和全民小视频是2018年增长最快的两个短视 频平台。

除此之外,在刚刚过去的春节营销活动中,百度旗下的移动产品矩阵均参与了红包互动环节,其中好看视频和全民小视频在吸引新用户以及7天留存中表现出色。德意志银行近日在报告《春节红包活动的 ' 赢家和输家 '》一文中指出,营销活动中稳健的日活用户数量以及较低的获客成本,意味着百度的投资回报周期将短于其他参与营销活动的企业,成为春晚营销活动中最大的赢家。

事实上,除了丰厚的奖品,百度在春晚营销活动中的成功关键离不开它过硬的技术。

2月4日晚间,百度在红包互动中融入人工智能玩法,并保持不宕机,被称为首个抗住春晚顶级流量的互联网公司。活动进行期间,百度云稳定承接了全球观众208亿次红包互动,技术能力再获业界肯定。

本次Q4财报中,百度首次公布了百度云第四季度营收数额,多达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00%。

全年营收上千亿,科技加身百度逆风奇袭

百度的多元化

2007年,国内网民增速超过50%,远超GDP增幅。然而在十几年后的今天,国内网民增速已降至6%左右,计算机普及的同时,也意味着互联网人口红利正逐年消退。一片低迷的大环境下,比起繁杂的数据,理性的投资者更关心未来的预期。

互联网行业每天都上演着优胜劣汰,相比之下,如今的百度以科技为基础,正向着更广阔的领域迈进。

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以此为媒介,百度“搜索+信息流”共同打造的整合营销平台,一度让谷歌、头条都争相学习。

依靠搜索和产品阵列带来的数据优势,洞察用户“意图”,找到真正“想购买”的部分用户,相比传统电商平台,这是百度的信息流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之一。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百度业务正在由移动互联网向智能家居、智能交通、云和自动驾驶多元化拓展,并将坚定持续地投资。我们希望看到这些投资结出硕果,并在未来几年持续推动百度的收入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云掌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云掌财经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