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旭光股份2018年利润5825万元增长111% 下半年恢复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19-02-09 18:27
 

挖贝网 1月31日消息,旭光股份(600353)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1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0.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25.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23%;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上年同期0.05元。

公告显示,旭光股份总资产为16.99亿元,较本报告期初下滑2.19%。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较上年同期比减少0.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5.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23%。

报告期末,总资产为16.99亿元,较年初减少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0.29亿元,较年初减少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19601元,较年初减少1.15%。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为:

1、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市场,紧跟客户需求,其中:开关管(真空灭 弧室)生产与销售较2017年度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销售数量全年达到60.1万只, 较2017年销量42.3万只增长42.08%,使得本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2、公司不断强化对成本的管控。充分挖掘现有设备的产能,提升供应链效 率,在经营各环节加强原材料采购、零部件加工、能源供应等各项成本的控制。 同时公司积极推动实现节能降耗减排、对“三废”从源头加强控制。通过多种措 施,推动生产效率的最大化,实现了产品综合成本的下降。

3、报告期内,公司对开关柜业务进行调整,加强了销售管理和生产成本管 控,使得本期该类业务经营效益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

4、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储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经营受到 了单一大客户市场需求波动的影响,经营团队积极应对,通过成功引入国际主流 通讯设备大客户等措施,调整优化了客户结构与产品种类,下半年实现恢复性增 长。

挖贝网资料显示,旭光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属陶瓷电真空器件、高低压配电成套装置、光电器件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353&stockCode=600353&announcementId=1205817039&announcementTime=2019-02-01春雨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