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留京保供家政人员三天服务42万人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01 17:58

北京商报讯(记者邵蓝洁)虽然春节还未到来,但是家政服务业的春保行动已经开始。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根据春保行动线上平台数据统计,1月28日-30日,共27608名经实名认证的家政服务人员留京保供,累计已录入线上平台服务订单量约28.2万单(其中计时型订单27万单,住家型订单1.2单),累计服务约42.5万人次。

从2012年开始,市商务局连续七年组织了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活动(以下简称“春保行动”)。2019年春保行动于1月28日-2月19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开展,市商务局号召本市50家家政服务企业通过新引进一批家政服务员到京服务、引导在岗家政服务员错峰返乡等方式组织约3万名家政服务人员留守服务岗位,依托分布在北京16个城区的298家门店。

与往年相比,2019年春保行动实现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创新,首先扩大了参与范围。除持续发挥品牌连锁家政服务企业主力军作用外,允许并鼓励近年来获得省级以上部门奖励的规范化、非连锁家政服务企业(机构)参与春保行动。较去年相比,增加了8家参与企业。此外,针对春节期间家政服务市场需求的特点,市商务局积极引导家政企业在前期开展标准规范宣贯和岗位技能培训基础上,对到岗服务的家政服务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岗前培训。2019年春保行动在延续对参与春保行动的家政服务人员进行实名认证的基础上,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开发了线上平台,由家政服务企业上传订单数据,通过家政服务人员“到岗打卡”功能确保订单真实、有效完成,实现订单数据和从业人员的动态可监测、全程可追溯、实时可统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