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副中心”将成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25 15: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刘卓澜)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日渐明晰,区域内商业也走在发展的高起点上。2月2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中指出,同意在北京市继续开展和全面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期限为自批复之日起三年。值得注意的是,在工作方案中,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引进国内外智库机构入驻,打造国际化智库、高端人才集聚区。随着中高端消费群聚集,通州区的商业也需要提质升级。

在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中提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引进国内外智库机构入驻,打造国际化智库、高端人才集聚区。探索多种形式吸引国际化、专业化人才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工作。与此同时,聚焦文化和旅游,稳妥推进文化服务扩大开放措施,允许在京设立的外商独资经营旅行社试点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赴台湾地区除外 )。推动通州运河商务区加快承接北京中心城区商务服务功能疏解,建设国际化现代商务区。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执行董事王茂君表示,之前,公司曾向合作伙伴咨询是否愿意在通州区发展,合作伙伴多数回复“通州区没有产业基础”。未来几年,大部分高科技产业、金融业、文化产业等相关企业将向通州区转移,这为通州区未来发展提供了基础。北京城市副中心成立,需要建设商业新城,满足区域内人群的商务、服务需求。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部主任赵萍指出,以新消费为基础,通州区的商业创新发展起点高。区域内在引进数据化运营思路时,还应当引入互联网技术,在同样的服务业态中进行微观细节创新。

老字号品牌红螺食品市场部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品牌商品在连锁商超售卖,未来计划通过专卖店形式布局市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新专卖店将会增加售卖产品品类,天津、河北地区的特色食 品也会搭载红螺食品门店进入北京市场。值得关注的是,红螺食品北京城市副中心专卖店增加无人贩卖机,增强门店的智能、体验感以及销售效益。

此前,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王洪存曾透露,北京市商务局将结合通州区实际情况,指导通州区制定生活服务业设施布局规划,规划内容将细化到每个街道、每个社区。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在某些方面和功能上实现超越市中心的发展,不过,当下北京城市副中心商业布局存在一定‘空白’”。

赖阳进一步解释称,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容纳的人群多为政府人员、技术人才等,需要提前规划布局区域内的住宅小区、生活社区,保证商业设施的生活性和超前性。使人们不需要为了一些生活服务的消费而跑到市中心解决。除了生活服务之外,北京城市副中心还应配合政务和商务功能,解决市中心因空间相对有限而不能容纳的产业和服务,与市中心功能形成互补。此外,北京城市副中心应该通过布局规划,形成全国性、国际性影响的区域,如环球影城进驻通州区后,对全国的文化产业发展产生促进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