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数字化转型 1919倚靠阿里“上位”新零售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24 11:46
推动数字化转型 1919倚靠阿里“上位”新零售

许伟/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在经历了2017和2018年的快速发展后,新零售赛道上的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3月21日,1919与阿里巴巴联合举办的“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峰会暨1919千城万店战略发布会”、“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峰会暨1919供应链共商共赢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正式启动了1919千城万店开城仪式,并宣布1919将全面接入阿里酒饮商业操作系统。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1919提出的“千城万店”战略,主要是通过数字化支撑,打通人、货、场的全域链,实现会员、门店、渠道、供应链、品牌资源共享,提升运营效率和消费者体验,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以及供应链升级,最终构建出适应市场的新零售环境。未来,1919将在已有近1300家门店的基础上,再扩张到2000多个县区,新开约5000家门店,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设10万个零售终端。

在1919创始人,董事长杨陵江看来,酒饮新零售一定要具备线上获客能力。与此同时还要与线下门店相连接,实现资源共享。据了解,在这场“酒业新零售模式”中,阿里巴巴和1919将通过人、货、场的全域链打通,以实现会员、门店、渠道、供应链、品牌资源共享,提升运营效率和消费者体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以及供应链升级。阿里巴巴天猫食品总经理王丹指出,1919是阿里巴巴在酒饮市场的重要布局。此次“阿里+天猫 + 1919”的合作,将是一场“人+货+场”的酒水革命。

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此前阿里巴巴就曾与1919探索过酒饮新零售模式。并且1919还在天猫、淘宝、零售通、菜鸟、饿了么、口碑、蚂蚁金服、阿里云等多条业务线端,与阿里巴巴展开了供应链、仓储配送、金融、数据资源等领域的紧密合作。在接入阿里巴巴酒饮商业操作系统后,1919将对供应链全链条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效率有望提升5至 10倍。另外,1919还预备接入菜鸟智慧供应链平台,以提升库存周转率。

业内专家认为, 2019年新零售的竞争焦点已转移至供应链变革。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表示,在新形势下,数字化创新或者说数字化赋能已成为行业共识,2019年或将成为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元年。此次1919通过数据运营反哺酒产业链,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