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求资本转换 舍得酒业拟定增募资不超25亿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03 17: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日前披露2019年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公司拟定增不超过总股本20%的股份(约6675.13万股),募资不超过25亿元。其中,约10.05亿元用于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项目,4.25亿元用于营销体系建设项目,约3.20亿元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剩余7.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业内人士指出,舍得酒业此次定增,主要是为了是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提升舍得酒业的综合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定增,舍得酒业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承诺将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此次实际发行股份总数的30%。据了解,目前,沱牌舍得集团持有舍得酒业29.85%的股份,此次定增后,对舍得酒业的控制权不会发生改变。

近两年,舍得酒业在资本市场一直动作频频。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去年12月,舍得酒业决定实施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向362名激励对象授予了778.1万股限制性股票。不久前,舍得酒业又在官网连发27张招标书,向陕西榆林、青海西宁、新疆阿克苏、鄂尔多斯康巴什区、四川广安市等27个地区的广告经营者,发布了店招、吞之乎超高端消费者市场调研等招标书,预备投放大量门头和店招广告。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不论是此前的股权激励还是此次的定向增发,舍得酒业的目标都是为了加强外界对企业的认可,进而实现企业资本的转换。在此轮白酒行业复苏中,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及大众消费水平的提高,高端、次高端等高价格带的产品受益匪浅。不过,由于高端酒短期内难以放量,供应紧张的格局很难快速改善,未来,次高端或将承接部分高端酒的消费者群体。且在消费升级作用下,部分中端酒消费者消费水平也将逐渐升级至次高端价格带。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