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外夹击 每日一淘急拓品类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15 15:22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徐天悦)作为每日优鲜下的同胞兄弟,相较于声势浩大的每日拼拼,每日一淘有些暗淡,甚至开始另辟蹊径。3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在每日一淘App上看到,不同于以往满屏的生鲜和食品,目前每日一淘已上架了日用百货、3C数码等商品,非生鲜品类占比越来越大。然而此前每日优鲜推出的社交电商平台每日拼拼与每日一淘的定位存在重合,后者面临着内外双重“威胁”。

主打美食、生鲜的每日一淘也开始转型全品类电商。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每日一淘App上发现,除了原有的水果、休闲食品等以“吃”为主题的商品外,每日一淘新增了日百、服装等分栏。每日一淘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日一淘目前用户规模已破千万,主要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反馈才决定扩充全品类。对于每日一淘如何与每日拼拼形成差异,上述负责人并未给出回应。

不少电商平台以社交、生鲜切入市场,快速获取流量,不过随着平台规模不断变大,也很快遇到增长瓶颈。单一生鲜品类较难满足家庭用户的多种需求,为了更好地留住用户,这些平台纷纷开始尝试布局全品类。除了每日一淘以外,每日优鲜此前也被曝出正在招募3C采购团队,生鲜移动电商美菜网近期也在招聘小家电采购主管扩充家电品类。

成立不足一年的每日一淘正面临着来自内外部的双重竞争压力。自每日优鲜近日“声势浩大”地上线每日拼拼后,与每日拼拼商品和模式高度相似的每日一淘将面临内部竞争似乎在所难免。拉新返佣、卖货返利……每日一淘与每日拼拼都采取了社交裂变的模式,这使得二者难免同质化。一位每日优鲜内部工作人员也表示,每日一淘与每日拼拼确实看起来很像,不过具体来看还是有一定区别,比如每日拼拼有前置仓和1小时达服务,而每日一淘主要属于一键代发模式,帮供应商搭平台。

在配送方面,每日拼拼与每日优鲜共享供应链,依托每日优鲜在北上广深等20多个城市已经建立的1000+个前置仓可以实现1小时达,而每日一淘此前主要采取的是产地直发模式,不设专门的仓库,用户下单后,一般至少也要3-5天后才能收到货。

对于每日一淘来说,尽管已经拥有一定的用户规模和销售额,但是面对诸多电商巨头纷纷入局社交拼团模式,本身外部竞争就不断增加,如今内部又有每日拼拼前来“分羹”。与此同时,每日一淘也面临着流量、口碑、供应链、物流等更多方面的挑战。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认为,从企业战略角度来看,每日优鲜肯定不会推出两个品牌“自己打自己”。每日拼拼和每日一淘二者的定位可能还是有错位,比如每日一淘客群可能更集中在低线市场,每日拼拼则针对一二线市场,但是在商品和模式上二者确实存在相似性,也会存在竞争分流。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