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拢中国用户 日本乐购仕免税店线上订单可1个月内门店提货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05 15: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随着访日中国游客的激增,日本免税店运营商Laox(乐购仕)将从游客访日前就开始获取流量。3月4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乐购仕最早将在3月起推出预约区取货服务,支持在线上下单,指定门店提货。

据了解,服务开通后,消费者可以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飞猪等旅游网站预约Laox门店内销售的商品,可以使用支付宝完成付款。在付款后的一个月内前往日本,来店后只需出示手机的预约页面和护照,就可以在Laox指定门店提货。 截至发稿前,北京商报记者未在飞猪等旅游网站找到该店铺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创业于1930年的Laox,是日本老牌家电量贩店。2009年起,Laox并入国内零售企业苏宁云商集团旗下,成为日本最大的综合免税企业。目前,Laox在日本国内拥有41家门店。

随着访日中国游客的增加,借互联网推出该服务减少了消费者购买流程以及解决了归国后的漏买等现象需求。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该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从而提升了消费者购买力;对于企业来说降低了备货成本,提高运作效率。另外,通过支付宝付款,在支付方式提供了便利,避免了在换汇、现场支付等中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该服务推出的背后,也是在访日外国游客的人均旅游支出增长停滞和公司业绩下滑的背景下,Laox力争通过这项服务来吸引消费者。据日本观光厅统计,2018年访日游客的消费额(速报值)达4.5064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但从具体支出项目来看,购物支出为1.5654万亿日元,较2017年减少了744亿日元。另外,据乐购仕 2018 年 4 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在日本国内的免税店铺收银台消费笔数自去年 7 月起开始下降,其中 去年9 月下降幅度最大,为 -27.18%。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