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净利增三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31 11:36

北京商报讯(记者薛晨)贵州茅台3月28日晚间发布了2018年年报。从数据上可以看到,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736.39亿元,同比增长26.49%;实现营业利润513.43亿元,同比增长31.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

从茅台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到,2018年,企业主要的工作内容为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推进营销转型升级,取消茅台酒价格“双轨制”以及全力“控价稳市”。尤其是大力度的市场管控措施,屡屡受到业界关注。而茅台通过管控,也对其经销商队伍进行了大面积的清理。从茅台方面的说法来看,茅台的市场管控措施实行至今,市场反应总体平静、符合预期。

不仅如此,茅台酒产品的绝对优势,从产能上也可见一斑。茅台酒制酒车间设计产能为37408吨,实际产能为49671.69吨,出现实际远高于设计的情况;而系列酒则与此相反,实际产能20545.06吨,低于21245吨的设计产能。

在基酒产量上,系列酒与茅台酒也依然存在差距。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02万吨、同比增长10.08%,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4.97万吨、同比增长15.98%;系列酒基酒产量2.05万吨、同比降低1.98%。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21245吨系列酒基酒设计产能中,由于系列酒的生产工艺特点,3520吨系列酒基酒设计产能在2018年11月投产,实际产能将在2019年释放。但茅台酒2019年同样会释放一部分新产能,因此,茅台酒的绝对优势,将继续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作者:薛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