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庄成为推动中国酒类产业转型利器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18 09:19

 酒庄成为推动中国酒类产业转型利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继白酒“染红”后,酒庄建设也逐渐走入国内。3月17日,由陈太吉酒庄、新食品杂志社、糖酒快讯网联合发起的2019(第二届)中外名庄领袖论坛暨TOP酒庄成果展在成都举办。会上,对中国当前的酒庄现状及酒庄市场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在会上指出,近两年,业内开始关注酒庄建设。不站在历史角度来看,当前中国的酒庄行业发展才刚起步,对中国的白酒企业来讲机会很大。其中,虽然有些企业走在了前列,但距离并不算太大。

而在卓鹏战略创世、新零售连锁研究专家田卓鹏看来,未来,酒庄化是区域性白酒突围的最后一条路。“酒庄是酒的品质和价值最好表达方式之一,是酒文化的载体。酒庄酒不要仅做成一个概念,还要与国际接轨,只有不断创新模式才能走得更远。”

事实上,近年来已经有多家酒企进行了酒庄探索。如陈太吉酒庄、花冠国花酒庄、长城桑干酒庄等,都纷纷进行了专属的酒庄特色化建设。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上述酒庄的发展侧重点均有所不同,其中,陈太吉酒庄较为注重文化背书,强化岭南特色元素,将中国白酒酒庄生活方式与现代消费场景体验进行融合;花冠集团则从“白染红”转型,在澳大利亚建立了澳大利亚国花庄酿酒集团,利用中外结合方式加强酒庄建设。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白酒酒庄迈向世界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并非不可及。

而在葡萄酒方面,中国酒庄似乎进展得更为水到渠成。中粮长城酒业副总经理刘鑫认为,中国葡萄酒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正呈现出品质化、细分化、个性化等消费特征,并且在2020年有望超过法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市场。据了解,在长城葡萄酒的五大单品中,有三款都是酒庄酒,分别为“天赋”、“桑干”、“华夏”。旗下产品均融入中国产区、中国风土和中国口味,并以打造中国品牌和文化标签为主要目标。刘鑫表示,中国酒庄的打造有两条路可走,一是走名庄精品之路,通过打造高品质产品,走精准营销模式;另一个是针对大众化市场,依托品牌大单品,进而带动品牌发展。

酒庄,不仅是推动中国酒类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武器,更是中外酒业文化表达的载体。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中国区总裁卢大卫和Claudio Quarta酒庄总经理Francesco Gennari均表示,中国的酒庄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未来,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酒庄的交流合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宣布,2019年,中外名庄推广联盟将正式成立,以进一步加强中外酒庄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该联盟的第一批成员分别是陈太吉酒庄、中粮葡萄酒、国花酒庄、艾格慕酒庄、Claudio Quarta酒庄、葡萄牙帕奇卡酒。作者:刘一博 许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