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春招旺季 人工智能人才需求爆发式增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10 09:58

2019年春招旺季 人工智能人才需求爆发式增长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金三银四”求职招聘旺季到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比往年更加强烈。3月6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9春招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春招旺季,企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36%。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人才需求近年来呈现爆发式增长。

《报告》显示,进入2019 年,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人才需求近年来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图像识别工程师的人才需求增幅同比高达110.9%。在相关领域,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基础层研究职位人才需求增速低于应用层,但同样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2019春招求职者离职、寻找机会较去年10%。5G相关人才需求也大幅增长,光传输工程师和无线射频工程师的需求同比增幅均超过80%。此外,5G 软件工程师、5G 系统工程师的需求也较去年同期增长20-40%不等。5G工程师平均招聘薪酬达1.39万元,同比增长12.2%。

对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人才需求现状,BOSS直聘首席科学家薛延波分析表示,国内高校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的技术人才。实际上,国内高校教育环境有利于培养相关技术人才,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学习互联网操作,会有利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人才培养。目前,山东地区部分中学成立校级人工智能社团,从中学形成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作者:王晓然 王维祎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