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中国市场带动 优衣库上半年海外分部业绩同比增长10.7%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14 12: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4月11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度上半年业绩。截至2019年2月底,迅销上半年收益总额为76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6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优衣库方面,海外市场上半年取得收益与溢利双增长,累计收益35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3,但日本本土优衣库上半年收益同比下降0.5%。优衣库方面表示,是受到第一季度暖冬影响,导致致防寒衣物需求减弱。

以各事业分部来看,海外优衣库上半年度持续表现出色,录得收益与溢利双增长,经营溢利为5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9.6%。以海外各个地区而言,大中华地区虽受到暖冬影响,但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强劲表现带动下,收益、溢利依然录得双位数增长。其中,中国内地市场的收益、溢利增长率更保持在约 20%的高水平。东南亚及大洋洲地区内所有市场的同店销售净额均录得增长,收益、溢利双双大幅增长。同时,美国在上半年度经营溢利扭亏为盈。

但日本优衣库上半年度则录得收益、溢利下降。优衣库方面解释称,部份原因为第一季度受暖冬影响,导致防寒衣物需求减弱,销售不佳;但自12月份起气温下降,HEATTECH、羽绒服、摇粒绒等冬季商品销情好转。上半年度累计收益为29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5%,经营溢利为40.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7%。同店销售净额(包括网络商店)同比下降 0.9%。网络商店持续表现稳健,销售额同比增长30.3%,占收益比例从上年同期的7.5%增至9.9%。

另外,下半年度综合业绩预测虽维持不变,但基于目前的销售态势来看,各事业分部的收益及溢利预测略有调整,其中,优衣库姊妹品牌GU(极优)事业将会向上修正,全球品牌事业将向下修正,日本优衣库事业和海外优衣库事业则维持不变。

在门店总数方面,预计截至2019年8月底,日本优衣库门店总数将达到827间(包括雇员特许经 营店),海外优衣库门店数将达到1407间,GU(极优)门店数将达到423间,全球品牌门店数将 达到982间,集团旗下各品牌门店总数预计将达到3639间。

优衣库预计,下半年度日本优衣库事业分部将录得溢利大幅增长,其中主要归因于成本率下降带动毛利率改善,以及门店生产率提高等使得经费比率改善。然而,由于上半年溢利下降幅度过大,预计全年度累计业绩将录得收益增长而溢利下降。在海外优衣库事业分部方面,预估全年度将录得收益、溢利双双大幅增长。下半年度预料整体海外业绩将持续由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及大洋洲地区的高度增长带动,美国市场预期全年度经营溢利亦将可扭亏为盈。GU(极优)事业分部预计下半年或可延续上半年强劲的复苏趋势,全年度将录得收益增长,溢利大幅增长。全球品牌事业分部预计将在Theory业务和PLST业务的带动下,全年度录得收益、溢利双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