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钱”途叵测 老佛爷百货再次入局转售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13 10:09
“钱”途叵测 老佛爷百货再次入局转售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郭缤璐)老佛爷百货再次布局二手市场。4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老佛爷百货宣布与巴黎创业公司Place2Swap合作创建并推出二手时装转售网站Le Good Dressing。值得注意的是,用户之间的交易并非线上完成而是在实体零售店进行。据了解,卖家将自己的商品投放在实体零售店指定服务区域,买家到店自提该商品即可,并且门店不收取任何佣金,卖家也会获得一定奖励,目前这项服务仅在老佛爷百货Lyon Part-Dieu商店提供。

转售市场如火如荼,该项服务是否将会推广到国内市场,北京商报记者尝试与老佛爷百货进行联系,但截至发稿前,该联系方式一直无法接通,同时西单老佛爷百货也无任何回复。

实际上,这并非老佛爷百货首次涉足二手转售行业。2016年老佛爷百货收购了法国二手奢侈品电商InstantLuxe,主要经营由专家鉴定过的二手奢侈品,包括皮格、珠宝、手表等,并且还推出奢侈品包袋租赁服务。老佛爷百货曾公开表示,鉴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已发生改变,收购InstantLuxe.com能让老佛爷百货集团加速开展多渠道战略。而在去年,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决定关闭该二手奢侈品平台。在二手奢侈品市场旺盛阶段,老佛爷百货选择与趋势背道而驰,当时此举也令大家费解。

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时尚行业专家张培英表示,此次老佛爷百货提倡线下交易也是为了提高消费者二次购买的概率。不过,对于老佛爷百货来说,该布局仅可作为一个销售手段,不适合作为公司的重要业务,期许带来业绩增长。虽然如今二手交易市场比较火爆,但是在奢侈品领域并不太成熟。从商业战略层面解读,目前接受二手奢侈品的消费群体并没有特别庞大,客户群体不是特别明确,企业脱颖而出的难度比较大,并且在标准化、监控、运作等方面不是通过一定的形式就可以运作成功的。如果从公益角度或者循环角度来看或许更有意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