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高用户黏性 盒马北京上线付费会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02 09: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4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盒马鲜生付费会员项目将于4月4日开始在北京上线。据悉,去年4月,盒马曾先在上海推出付费会员,并于去年双12期间在全国试水。付费会员是企业增加用户粘性的方式之一,不过试水者众多,能否产生差异化,对顾客产生长期吸引力还充满挑战。

根据盒马鲜生APP上的付费会员介绍显示,盒马鲜生付费会员年费价格为218元/年,付费会员可以享受会员专享价、充值返现、奶票餐票、海鲜加工费减免等权益。据了解,盒马鲜生最初于去年四月在上海先试水付费会员制,当时的会员年费定价为188元/年,会员权益主要分成三类,包括每周奶票、每月餐票的到店权益,免费换购、会员专享价、充值返现的APP专项权益,以及专属配送、尊享客服、私享会的服务权益。

事实上,为了提供差异化服务,与消费者产生更高频的互动,已经有不少零售商尝试付费会员制。电商平台中天猫、京东、每日优鲜等都纷纷试水,实体零售企业中全家、便利蜂等也都有自己的付费会员制度。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赖阳认为,企业推出付费会员可以很好的锁定消费者忠诚度,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各家店铺差别不大、同等消费的情况下肯定选择办了会员的那家店,当会员数量足够大时,企业也能根据会员消费情况更好的调整商品结构和提供精准服务。不过,尽管不少企业在大力推广付费会员,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未必很大。目前付费会员制在国内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多大价值还有待验证。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