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润一家独大背后难掩业绩亏损“真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25 10:29

 

百润一家独大背后难掩业绩亏损“真相”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一博许伟)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润股份”)日前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百润股份营收12.30亿元,同比增长4.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下滑32.24%。北京商报记者尝试就年报数据、净利润下滑原因,以及未来的战略规划等问题与百润股份方面联系,截至发稿时,尚未取得联系。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百润股份的业务构成中,预调鸡尾酒虽然仍然是主营业务,但是相较于2017年的87.81%,下降至85.28%,而香料香精业务占比随之上升。同时,预调鸡尾酒的营收占比也出现了下滑。

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北京市各大商超及酒水市场时发现,百润股份旗下预调鸡尾酒产品RIO目前在市场上几乎一家独大。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为何占据绝对市场优势的百润股份,一夕之间业绩却出现了大幅下滑?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事实上,自百润股份耗资49亿元收购上海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克斯酒业”)后,公司就开启了漫漫“还债”路,直至去年净利润增长224.23%,终于实现扭亏为盈。但截至2018年年底,百润股份仍负债5.02亿元。

近年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百润股份主营业务产品RIO在营销推广上“耗资”巨大。北京商报记者梳理百润股份往年财报发现,每年用于广告宣传的费用十分高昂。从百润股份年报里的“销售费用”数据可以发现,2016年百润股份花费广告费用2.47亿元,2017年的广告费用1.27亿元。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事实上,RIO原本的定位比较高。“在整个行业并不是太景气的情况下,为了快速的把规模效应做上去,公司此前促销力度上较大,在营销推广上花费也有所增加,这与它整体净利润减少是有直接的关系的。”

另外,朱丹蓬指出,从产业来看,对于整个品类竞争来说,RIO虽然是一家独大,但随着咖啡,以及新中式奶茶的崛起,预调鸡尾酒类饮料销售优势并不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