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乐茶完成近2亿元融资 计划拓展新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06 1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4月3日消息,日前茶饮品牌乐乐茶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乐乐茶计划将本次融资资金用来拓展新店,以及加强公司的供应链体系和数据化体系建设。茶饮一直是近两年餐饮行业的宠儿,不仅出现了很多新兴品牌也引来了资本的争相进入,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茶饮市场的资本热正在逐渐消退,资本对于饮品品牌的关注点已经开始并且将进一步向品牌本身的盈利能力方面,而这也是当下不少饮品品牌正在面临的问题。

消息称,乐乐茶的本轮2亿元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致君水滴、普思资本、众海投资、汉能创投、如川资本跟投。乐乐茶计划将本次融资资金用来拓展新店,以及加强公司的供应链体系和数据化体系建设。祥峰投资合伙人徐颖表示:“资本加持后,乐乐茶将更快速的进行门店扩张,进一步夯实其品牌影响力。”北京商报记者向乐乐茶合伙人宋欢平核实了上述消息。

有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资本加持乐乐茶,源于2018年中国茶饮的消费可观,成为近几年茶饮消费最为火爆的一年。2018年我国的现制茶饮市场发展迅速,根据美团点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第三季度末,全国仅现制茶饮门店数量达到了41万家,一年之内增长了74%,据美团点评发布的《2018中国餐饮报告》显示,2017年初至年末,饮品店数量从41万家增至43.7万家,增幅不到7%。

虽然2108年饮品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但部分饮品品牌也暴露出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山寨成风、入行门槛低、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相继出现在一些饮品品牌身上。同时,一位不愿具名的餐饮人士透露,随着越来越多的茶饮品牌入局,另外还有火锅等业态企业跨界开饮品店,使得饮品行业竞争升级,资本方对于投资茶饮变得越来越慎重,且投资目前最在意的还是茶饮品牌的盈利状况,连咖啡的门店收缩似乎印证了这一点。今年3月份,北京商报记者在连咖啡方面证实,该品牌在上海、北京等地关闭了多家门店,目的是为了关闭一些经营不善、不盈利的门店。

另外据美团点评新发布的2019年《美团外卖奶茶真香消费报告》显示,茶饮消费也逐渐有了细分消费趋势,据4月3日美团点评发布的,2018年美团外卖奶茶单量破2.1亿,女性依旧是奶茶消费的主力军,数据显示,男女用户购买比例为1:3,另外,网红奶茶品牌TOP3为CoCo、喜茶以及奈雪的茶,茶饮对门店的要求相对较低,毛利较高,易于复制。但在上述餐饮业内人士看来,茶饮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一些头部品牌,加之茶饮市场本身就存在比较严重的同质化问题,很可能未来的发展走势会让流量、资本等资源向这些头部品牌倾斜,接下来的品牌想要突围就需要在产品和模式上进一步创新。作者:郭诗卉 于桂桂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