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莱雅旗下24个品牌入驻天猫 数字化推动亚太成其全球最大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28 20:38

 

欧莱雅旗下24个品牌入驻天猫 数字化推动亚太成其全球最大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陈韵哲)在连续多季财报见证中国市场高速增长后,欧莱雅在最新一季财报中公布,亚太成为了其全球最大市场。这背后的关键原因,正是在包括阿里在内的数字化平台上的强劲增长。

就在上周,欧莱雅发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集团收入达75.5 亿欧元,同比增长7.7%。作为新兴市场的亚太增长稳健,为集团创造了32%的收入。“数字化”则成为欧莱雅本季财报的亮点和关键词,集团数字化渠道收入同比增长43.7%。

全球增长看中国,中国增长则来自数字化渠道的推动。这已经成为全球大多数消费类品牌的共识。实际上,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数字化增长,主要源于核心数字化平台上的服务。

而欧莱雅很早开始抓住了电商平台上的数字化机遇。今年年初,欧莱雅集团曾在上海举办的 2018-2019 欧莱雅中国发展战略年度沟通会上表示,过去一年巴黎欧莱雅、兰蔻、美宝莲纽约、圣罗兰、阿玛尼美妆和科颜氏在中国的年销售额超过了 10 亿人民币。这些增长主要来自数字化渠道,2018 年,数字化渠道给欧莱雅中国的销售额贡献超过 35%。

目前,欧莱雅集团旗下阿玛尼和YSL等24个品牌都已入驻天猫。在2018年天猫双11,兰蔻和巴黎欧莱雅都挤进了“天猫十亿俱乐部”,单日销售均破亿。

而本季度,兰蔻、圣罗兰、阿玛尼、科颜氏更表现卓然,在全球销售额有15%的增长。与此同时,这几个品牌在天猫上的销售都超过了100%的增长。

阿里方面认为,进驻阿里平台上的成绩,成为这些外资品牌衡量中国市场表现的一面镜子。刚刚入驻天猫的欧珑引领了欧莱雅旗下香水品类的增长,并持续吸引新的消费者。欧莱雅在财报中写道。据了解,1月欧珑入驻天猫,试水线上给欧珑带来了意外之喜,一天内就吸引了566万人次进天猫旗舰店“试香”。

另一方面,欧莱雅正在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内寻求更深入的合作。在1月11日全球品牌新零售峰会上,阿里巴巴对外介绍了沉淀了20年的商业操作系统,包括品牌、商品、销售、营销、渠道、制造、服务、金融、物流供应链、组织、信息管理系统等企业运营中的11大商业要素,将通过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实现在线化,进而推动全面数字化转型。这一进程已经不同程度地发生在星巴克、宝洁、雀巢等很多阿里的合作伙伴身上。

现在,欧莱雅集团也正在进一步融入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并开始和阿里巴巴一同走向国际市场。

东南亚市场是如今各大公司热衷探索的热土和充满潜力的飞地。4月22日,欧莱雅集团就和阿里巴巴旗下的东南亚第一大电商平台Lazada 宣布战略合作。具体来看,欧莱雅集团将和Lazada 技术、销售、营销、仓储和物流上展开深度合作,到6月底在东南亚重要城市能够实现次日达。欧莱雅也还将通过 Lazada 为消费者提供独家产品和最好的消费体验,如今已经在Lazada Store中拥有82万粉丝。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