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副总裁浅雪:智能音箱将成另一种必需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21 1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赵述评)为消费者完善消费场景的天猫精灵,上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4月18日,阿里巴巴副总裁、AI labs总经理浅雪透露,2019年1月11日,实际上天猫精灵销量就已经超过1000万台。天猫精灵还更新了产品,拓展消费者的消费场景。

阿里副总裁浅雪:智能音箱将成另一种必需品

赵述评/摄

浅雪称,天猫精灵作为智能助手至少具备进化力和渗透力。举例来讲,在理解能力的进化方面,天猫精灵拥有家庭成员声纹识别技术,能够认出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声音;在交流能力的进化,已经有上百万用户在通过使用天猫精灵进行聊天。此外,未来智能助手也将无处不在,流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人类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空间。

围绕场景进行布局显然是天猫精灵升级的路线。当天,天猫精灵发布多款新品,包括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车盒、天猫精灵CC以及天猫精灵QUEEN等。产品分别对应客厅、卧室和车的场景升级。

新事物的诞生必然伴随着各种各样的质疑。浅雪坦言:“和刚刚诞生的iPhone一样,这一年半,我们也备受质疑。”之前,外界有言论称,智能音箱就是个万能遥控器。天猫精灵在不断提升智力,而不是为了做一款好用的遥控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