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Bay关闭第三方广告平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08 18: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不仅是国内电商品牌,国际电商巨头对流量的算计也变得越来越敏感。4月7日,eBay中国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了eBay将于5月1日起关闭第三方广告网络eBay Commerce Network的消息, eBay Commerce Network关闭后,广告业务的重点会转移到eBay Partner Network和站内广告Promoted Listings。eBay官方的回复称此举的原因是:为了核心市场的健康,eBay正齐心协力地将其依赖性从第三方广告转向第一方广告。

当地时间4月2日,eBay Commerce Network发布了一则声明,声明称将于5月1日关闭第三方广告网络eBay Commerce Network,该公司将更加专注于联盟营销和推广eBay平台本身的广告。eBay方面称,从5月中旬开始,将向还有账户余额的卖家退款,并向发布商支付任何余额。

据跨境电商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eBay此举在于将更多流量导向自有的电商平台,而非第三方平台,以增加更多的广告收入。目前eBay正致力于建立自己的购物信息数据库,2018年公司实现了6亿美元的广告收入,并计划通过此举将今年的广告收入提高到10亿美元。

据了解,eBay Commerce Network服务是为eBay卖家提供的,他们可以针对人们在第三方网站上浏览的内容,为相匹配的产品投放广告,该广告将把购物者导流到卖家自己的eBay网站。国内一家跨境电商出口大卖家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eBay此举还没有对中国卖家造成实际影响。

此前,另一家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也提高了对广告业务的重视程度。3月中旬, CNBC报道称,为了向华尔街证明自己可以赚到更多钱,亚马逊采取激进措施,商品在网站上打广告,如果不赚钱,就会封杀其广告。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的中国跨境电商人士和卖家认为,近年来他们在亚马逊上的广告投入确实呈现不断上涨趋势,其中一位商户坦言,去年全年的投入增长了三到五成。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