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媒《外卖年度报告》:饿了么一二线城市市场份额增至47.4%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02 17:44

艾媒咨询今日发布《2018—2019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显示:

1、饿了么市场份额一路猛增,一二线城市已达47.4%。

2、三四线城市和新零售成为饿了么增长新驱动力,三四线医药外卖2018年订单量和用户数同比增长1732%和876%。

3、品质外卖正被逐步接受,饿了么一、二及三四线城市100元以上订单量2018年同比增幅分别为63%、42%和54%。

一二线城市外卖市场份额趋近5050

艾媒咨询在其《2018—2019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披露,随着2018年在线外卖行业进一步发展,饿了么和美团在一二线城市的竞争更趋激烈——“2018年,一二线城市订单份额分布中,饿了么份额已经达到47.4%。”

《报告》称,2018年中国外卖用户规模较2017年增长17.4%,达到3.58亿人,2019年将超4亿人。《报告》分析认为,外卖用户增长速度趋于稳定,但市场仍未饱和——中国外卖市场规模每年保持两位数扩张速度,2018年突破2400亿元,2019年将超过2800亿元,经过近几年外卖服务的普及,市场发展已经进入稳定增长期。

三四城市外卖用户占比增加5.8%

《报告》强调:“未来一二线城市竞争升级的情况下,下沉市场发展至关重要。”

据其分析,随着中低收入群体个人可支配收入的相对提高,三四线城市居民的外卖消费需求和习惯将得到强化。“用户结构开始下沉,三四线城市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

《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中国在线外卖用户的城市分布重心正向三四线城市移动,一线城市用户占比下降6%,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增加5.8%,成为外卖市场增长的新驱动力。

艾媒《外卖年度报告》:饿了么一二线城市市场份额增至47.4%

单项数据同样证明了上述三四线城市高速发展的观点,艾媒数据表明,2018年,三四线城市中非正常时段点餐人数比例大幅度提升,外卖覆盖时段扩大,其中饿了么平台上,早餐、下午茶和夜宵用户数分别增长68%、38%和56%。

随着一二线城市份额逼近50%,饿了么三四线市场份额增长同样迅猛。

今年3月底口碑饿了么宣布“上山下乡”计划,向100个三四线城市下沉。短短一个月后,人民网、南方日报、昆明日报等媒体就先后报道,多地联手口碑饿了么争相打造“数字化城市”,同时,包括云南大理、佛山顺德、河南新乡在内的众多城市市场份额快速突破50%,“三四线城市在外卖市场迎来全新增长。“

饿了么新零售环比再增32%

一方面是各地市场份额一路走高,一方面是新零售板块持续迅猛增长。《报告》强调:2018年Q4,饿了么新零售交易额环比增长32.2%,“基于餐饮外卖市场的逐步成熟,饿了么正在加速探索新零售业务,这是饿了么在行业新的舞台。“

据了解,在线外卖新零售中 美妆母婴、药店类目最受欢迎,“宠物超市、肉禽蛋品亟待突破。“

艾媒《外卖年度报告》:饿了么一二线城市市场份额增至47.4%

艾媒数据显示:2018年饿了么的美妆母婴板块同比增长3861%,宠物超市增长678%;三四线城市的鲜花、医药类外卖增幅明显,订单量和商户数分别增长74%、89%,以及1732%和876%。

《报告》最后强调,本地生活服务进入的下半场正从流量红利转向数字化建设,随着平台竞争升级到本地生活层面,且技术、消费结构、人口结构实现变革,“单纯依靠人口流量红利的时期已经过去,平台必须加快数字化转型“——正如口碑饿了么推出的3个100万就是行业最好的标杆。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