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超4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09 12:09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述评)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取得了初步成果。4月8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2月国家口岸办发文向全国推广北京试点经验。市商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在全国率先实现“单一窗口”出口退税“一站式”办理。

根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27日,北京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累计920票、首批试点企业166家,涉及报关单数8632票,累计退税金额4.34亿元。

方便操作、缩短时间、打破限制、减低成本是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推广试点以来呈现出的亮点。“单一窗口”推行后,以前需在3-6套系统进行外贸作业现在变成在1套系统操作。出口退税外贸企业涉及业务包括海关企业注册备案、外贸经营者备案、原产地证申请、出口退税申报、税费支付、报关数据查询与打印共计6类业务,根据企业业务类型的不同,需办理3-6种业务,这就意味着需在不同系统分别注册、独立使用,现在全部整合到“单一窗口”,一次注册、一次登录、一站办理。

与此同时,单一窗口的操作更便捷,退税时效大幅提高,退税流程更为简便。以往一票业务系统操作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仅需5分钟。伴随着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推进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推广,市税务局大力推行退税无纸化,为退税企业配发电子钥匙,退税全程线上操作,极大地便利了企业。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