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拳出击 五粮液频整顿旗下经销商品牌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10 11:5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4月8日晚间,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有限公司销售部下发《关于宜宾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同质化产品下架的重要通知》。该《通知》显示,即日起,在10日内,五粮液所有品牌的“同质化产品”需要从各大电商平台、线上渠道全部下架;在30日内,从商超及卖场下架。其中,包括五粮陈、五粮国宾、五粮迎宾酒等73个产品。

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这是系列酒公司的相关计划,具体涉及的内容不太清楚,但最近五粮液的确在整顿市场方面力度很大,这次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清理。

根据披露的文件显示,五粮液方面要求,所涉及的品牌运营商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不能以任何理由(无法管控)拒绝产品下架,违规者将立即终止其品牌运营权。同时,要求旗下各品牌运营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规范品牌及产品的销售宣传术语,管控产品销售价格,进一步梳理产品销售模式及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五粮液刚向运营商、专卖店下发了关于清理下架和停止销售“VVV”、“五粮PTVIP”、“东方娇子”、“壹玖壹捌1918”四个总经销品牌的消息。没过两日,五粮液再次重拳出击,对旗下经销商品牌进一步梳理,以提高自身品牌辨识度。

事实上,今年以来,五粮液曾在多个场合都表达过要梳理品牌的计划。今年2月份,在五粮液北京营销战区经销商工作会上,五粮液常务副总经理邹涛曾公开表示,未来,要执行五粮液品牌“1+3”产品策略、系列酒“4+4”产品策略,进一步清理对五粮液品牌有损害的总经销产品。

业内专家指出,像五粮液这样的规模型酒企,现在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高端化市场困难,其中就包括会有一些总经销品牌、贴牌产品,存在着很多不规范行为,如产品虚假宣传、价格定位混乱等。不仅会伤害企业的产品销售,还会拉低整个品牌调性。“比如一些总经销产品,包装与公司自身的核心产品一模一样,但卖得比主力品牌还便宜。这样一来,就会带来品牌传播混乱问题,不利于厂家整个品牌高端化形象打造。”另外,还会产生品牌内耗等问题。“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地寻求精简来实现产品结构的高端化,才能掌握品牌发展的主动权,从而持续保持品牌的高溢价。”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