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红星捆绑新零售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27 18: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阿里开启了又一个家居新零售赛道。5月26日,家居流通业第一股红星美凯龙发布《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宣称要将阿里的新零售理念与技术引入红星美凯龙。同日,北京商报记者向红星美凯龙方面进行了确认,“关于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内容,一切以公开公告为准”。红星美凯龙方面表示。

“红星美凯龙通过与阿里的战略合作,可以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引入到公司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的主业经营中来,进一步推动行业在线上线下的业务融合。”红星美凯龙在5月26日的《公告》中称,将与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门店建设、电商平台搭建、物流仓配和安装服务商体系等领域展开合作。

在新零售门店建设方面,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将选取门店作为试点,在试点的新零售门店方案成熟后再推广至所有直营门店、委托管理和特许加盟门店。

与红星合作,阿里看中的是其线下能力。红星美凯龙是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在全国范围内经营364家家居商场。

此次与阿里巴巴合作后,红星美凯龙可以获得急需的新流量和新用户。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淘宝天猫月活用户达到7.21亿,年度活跃用户为6.54亿,阿里巴巴显然能够给红星美凯龙带来巨大的线上流量。

“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巴巴的合作的出发点应该是线上线下互动引流,这在理论上是可行的。”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陆昕认为,“但能否如双方所愿,关键在于业务的融合。”

此前家居领域的另一大巨头居然之家就线上线下融合进行了探索。2018年天猫“双11”,经过新零售工具升级的41家居然之家门店全面参与,带来120亿元的销售额,较居然之家2017年“双11”的销售额增长了270%,其中1/4流量来自线上。同时,“双11”活动精准触达了300多万潜在用户。

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也必须从业务方面突破。腾讯家居全国总编辑张永志表示:“一方面,要看能否提高家居厂商、渠道的经营效率,具体从客流量、转化率、客单值,尤其是经销商盈利能力等进行评判;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而言,要看是否增加了购物的便利性,是否增强了体验感,是否令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产品、服务及优惠的价格。”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